梓瑶Ame

《对西风》魔道祖师阅读体回顾体

      最近忙到飞起,刚刚考完试做完答辩,我高估了我翻译学术论文的速度……现在,我滚回来了。

第五十章    咫尺埋塘归去来

       历史已经成为过去,岁月的车轮将它们碾得支离破碎,我们就不要再去雪上加霜了。很多人以为厚重的历史有取之不尽的秘密,魏无羡有着深不可测的本事,却不知道光阴会把过往打磨得越来越薄。尽管不能随意更改,却经过不同人的拼凑经久弥淳的往事也渐渐失去当年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 知道真相的聂明玦听到自己的责问声,眼神飘忽,画面中传来蓝曦臣温润如玉的声音,微笑着说着魏无羡风轻云淡故作轻狂的解释“魏公子说了,即使他不想穿衣服也没人奈何得了他。”尽管笑得如沐春风却还是能捕捉到那丝无奈和惋惜,都说人言可畏,三人成虎,蓝曦臣看着年少的自己眼底的惋惜轻轻摇头,该说魏无羡演技太好,还是自己耳根太软?

       金鳞台上,愤愤不平的家主客卿看着只比江澄错后了半个身位,高扬下巴,神色倨傲的魏无羡,有人暗暗翻着白眼,啐了几口。有人的地方就永远有纷争,看似风平浪静的局面,其实波涛汹涌。私语窃窃,魏无羡睥睨着众人,嗤笑一声,走的大步流星。蓝忘机却听得分明,那笑声中的不屑,执迷不悟,他心下暗想靠着鬼道独步天下如何值得骄傲,损身损心性,恍惚间,仿佛听到那人冷笑着,咬牙切齿着,双目猩红,浓浓恨意地咆哮“损什么,损多少我自有数,什么代价我付得起。”蓝忘机心下仿佛扎入了一根小刺,轻声脱口而出“轻狂”说得那样低,却那样疼惜。正走的潇洒的魏无羡,脚步微顿,呼吸一滞,瞳孔猛的收缩,喃喃自语“果然,更看不惯我了。”说罢,嗤笑一声,像是笑自己孤境无援,惹人嫌厌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 蓝湛看着画面上爱侣捏紧的拳和停顿的脚步,心疼地垂眸,尽管他心存悲悯,明晓尊重,清醒而沉静的活着,却还是会错过太多的机缘,错过一朵花开的过程,错过一粒沙的流失,错过与一个人重逢的刹那。蓝夫人无奈地戳着儿子的额头,娇俏而埋怨地瞪着青蘅君“怎么就学了你这个榆木脑袋,还学了你这个笨嘴!”

       “好箭法”画面上金子勋愚蠢的耀武扬威着,金子轩看着看着不由得低下了头扶额,擦了擦莫须有的汗。金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憋的小脸通红,在江厌离怀里打了个滚。蓝湛的耳垂却悄悄爬上了粉红,蓝夫人看的迷糊,正不解地望向蓝曦臣,却听到魏无羡恣意洒脱又带着讨好的搭话“蓝湛,你抹额借我用一下吧。”阴差阳错,一个为不可告人的悸动而小心谨慎思虑过甚,一个因口是心非的指责而误会重重不再自信,人生有多少事,酿造出阴差阳错的遗憾,我们自以为导演着一幕幕离合悲欢,却不知我们只是台上的伶人,来来回回唱着写好的戏折。

       正中红心,箭靶上的羽箭和他脸上的笑一样张扬,蒙着的眼看不清神色,只有那飞扬的嘴角明目张胆地宣誓着他的睥睨。藏色散人看着自豪骄傲的爱子,沉溺在掌声与惊叹之中,只能默默叹息。她知道,眼前的景象哪一天就会骤然消失,当他的光芒灼伤了太多人的眼,这个孩子是否可以承受万丈荣光所带来的伤害。魏无羡蒙着眼,悠哉悠哉地背着手提步,蓝忘机直直地盯着他洒脱骄傲的背影,手指不自觉地抚上了端正系在额前的云纹抹额,嘴唇微张。

      笛声悠扬,魏无羡支着一条腿悠哉游哉地卧着,树影斑驳,纷纷扬扬的桃花轻柔地抚上了他的面颊,发丝间缀着粉嫩的花瓣,蹁跹的蝶在隙间游戏飞舞,遥遥地传来此起彼伏的咆哮,那是凶尸的应答,树林深处的黑气愈发浓郁,可树上的人却依旧笑得安然。薛洋赞叹地开口“不愧是老祖,就是厉害。”他眼神中的向往和痴迷又一次惹得群人不悦地叫骂。聂明玦冷哼一声“邪魔外道有甚敬仰?”薛洋痴迷地歪着脑袋思索着,不屑地开口“若能让我得了那般御尸之能……”魏长泽定定地看着他,神色灰暗,双目通红,死寂而无望地开口打断“有得必有失。”

      其实,这世间的事从来都是有得有失,你看到了最明澈的月亮,就找不见人间炙热的太阳,你以为他是可以执掌生死的风云霸主,却不知道他早早失去了人生最简单的幸福。他用传奇而悲剧的一生,换来了不止的争论苛责和心底最深的恐惧,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残缺的圆满?一种变向的证明?

    

接下来是回复的废话(눈_눈)

这两天maybe 是初三高三的期末考试期(也许不是),经常收到评论和私信,问我可不可以把文章里的话抱走做作文的开头结尾,统一回复一下,如果你要,并且我有,可以拿走,个人建议应用于记叙文和散文,议论文不适合这个文风,可以挑一些议论性的句子拿去凑字数,吉大附中的小可爱请慎重抱文,因为你们的语文老师从我初一开始就在印我的作文当范文,饱受六年荼毒,这个文风化成灰他们都认得是我。个人建议你们直接找负责超前班的老师要我以前的作文看,毕竟,这文里对感情的描写,更多是爱情,不是作文里要表达的东西。想知道名字的吉大小学妹来私我。还有好多小可爱来私信请教写作技巧,我也只是个小白,虽然是学中文和编导的,但是长幅散文传记或小说剧本什么的真的还是新手,不过应小可爱们的要求,我emmm闲下来会为你萌整理一个初高中记叙文糊弄人小教程,等明天考完试的哦,专门为你们糊弄阅卷老师,临场写作文不犯愁而准备。

评论(56)

热度(12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